燦星旅遊不能說的秘密 Part 1!!

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解答贈點: 回答:
抹茶Milk ( 初學者 4 級)
2009-07-23 22:55:53
2009-08-02 17:27:04
12 ( 共有 1 人贊助 )
評論: 意見:
403
網友正面評價 100% ( 共有 2 人評價 )
[ 檢舉 ]
大家好
我是才剛從燦星主辦的七月十一日遊輪之旅回來的旅客
行程全名:皇家郵輪-海洋領航者號。東地中海、亞得里亞海、愛琴海全覽10日。
我想要述說這次不愉快的經驗,全團共有十二為旅客。
從當初報名燦星旅遊行程的過程,一直到許菜鳥導遊極度專業性的不足以及他產生的一連串突發狀況以及嚴重疏失
我們都不想任何人在旅程中有不愉快的經驗
在我當初報名燦星時
原本很開心能和家人一起出遊,但我訂金繳完之後,燦星的郵輪服務人員就很難聯絡到、要不就是電話時常打不進去、有什麼問題繳完訂金後都要自己處理。有時打電話去,要找一直負責我的CASE的專員 打了好幾通找不到,他同事還一直說他在忙線中,打到最後一通對方居然說:他今天休假要明天才能找到人。
當時的我真的很無奈又很氣憤 不在就不在,為何還要說他在忙線中?燦星的服務品質實在是可以好好反省一番!
當初報名時我也有過幾次問我的服務專員七月十一號的團有幾個人參加了
第一次五月底我問專員時,他跟我說有一位、第二次在我出國一個禮拜前跟我說有三十位。
當時我想說郵輪行程好多人參加應該會很熱鬧
結果我們出發的那一天在機場
才真正發現原來參加的人數只有十二位,完全和他當初給我的訊息截然不同 燦星的謊言還真的太誇張太無恥
在這次的旅途中 許菜鳥導遊的超級低專業度一一露出了馬腳
岸上行程開始的第一天我們在西西里島已下了船準備要搭車前往丁達利遺址參觀
我們全團的人早上八點半就在太陽高照的碼頭停車場等候
一行人就在一台小型的遊覽車旁等
結果導遊一直找不到車,還打電話到羅馬的遊覽車公司
我們等了將近半個小時,在我們身旁的小型遊覽車司機用簡單但不是很標準的英文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然後要前往丁達利遺址的台灣團
過了幾分鐘導遊才從司機口中知道原來這就是我們的遊覽車!
真的很扯!!扯到遊覽車近在眼前菜鳥導遊居然不知道!!
遊覽車明明很早就到馬頭準備要接我們了"許菜鳥導遊"居然還不知道
明明是他自己沒聯絡好又自己沒找到,還怪遊覽車公司沒有處理好
明明是導遊自己英文不好,還批評了司機只會講義大利文不會講英文
謊言一連串!!!
我們整團的人就在停車場等了半個多小時,就因為導遊嚴重的疏失!!
我們每到一個岸上的觀光行程都有當地的資深導遊來為我們講解,台灣導遊只有負責翻譯的部分
參加團體旅遊的經驗時
通常導遊到了一個國家或地方都會先講解地方的生活飲食、風土民情或者是整個國家文化
但燦星派出的許導遊什麼都不懂,他根本也一點不了解我們遊玩的每一個國家的深入文化,憑什麼有資格當導遊!!
我們到土耳其時,因為土耳其不是歐盟國,所以用的貨幣是里拉
因為我們團員不知道要帶土而其里拉的貨幣
更不知道要如何換算台幣或歐元
結果我們問導遊如何換算時
他居然很直爽的跟我們說:我不知道耶!
我們也是要買東西時才知道土耳其要用里拉 導遊他什麼都不懂
可笑的是 可能連他自己被騙了錢也不知道
所以我們整個團員一整個很火
因為心裡面想說他身為導遊 就應該要再行前先做好功課
我們在出發前也不知道要帶里拉,所以到那邊在小商店也沒有錢可以買東西
另外他堪稱的”土耳其風味餐”,也是品質超級差,屬於簡單自助式的餐廳,看到許多蒼蠅在西瓜甜點還有沙拉上飛來飛去,看了就噁心
還叫做什麼風味餐!!
問許菜鳥導遊說土耳其的人們飲食特色,他也一問三不知,真的是差勁透了。
之後的行程
我們到了希臘,當台灣導遊在翻譯時,心想她的英文真的還要再加強,一點專業度也沒有!
舉例來說:希臘大學居然講成瑞典大學,每一次的翻譯也都沒講到整個歷史的重點,燦星許導遊的專業度真的很差有待加強!
許菜鳥導遊在桃園機場時
有發了一本郵輪的旅遊手冊
許菜鳥導遊自稱那是他辛辛苦苦自己一個字一個字寫的冊子
在這裡要跟大家聲明 這也是他的謊言
如果是他自己寫的
那他還會誇張到連自己寫的行程是什麼都不知道?
在手冊上 有兩天的行程事實上是對調的 本來要在岸上觀光卻寫成在海上航行
結果許菜鳥導遊自己不但沒發現 還死不認錯 都把責任推給旅行社
這個錯誤還是我們團有一位媽媽在前一天晚上用餐時和導遊確認隔天的行程時
許菜鳥導遊才說隔天是岸上觀光 並不是海上航行
真的很卒仔(台語俗辣)
行程手冊不都是他自己寫的ㄇ? 還死不認錯 謊言果然被搓破

請讀者繼續閱讀"燦星旅遊不能說的秘密Part2"
請到此網址繼續觀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72312990&mode=w&from=question&recommend=0&.crumb=cpNMpA6Yc9Z

謝謝大家
  • 2009-07-24 19:48:14 補充

    請問這樣可以申訴嗎?


001
回答者: 代表知識團: 擅長領域: 回答時間:
國際機票研究生-小岳~(感謝過去支持我的人 我將重出江湖 請大家多多指教) ( 知識長 )
就是愛知識-旅遊規劃知識團
航空 | 大陸港澳
2009-07-23 23:16:28
[ 檢舉 ]
....郵輪本來就不是 燦星的專長  我自己也知道郵輪利潤比較好 不過因為 我不懂  所以我也不賣 因為那是一外一層  專業  燦星就像是雜貨店 什摸都賣 什摸都不專   不過說真的這是未來台灣旅遊業的趨勢  大旅行社 不斷的利用 各種力量消滅 小旅行社  利用通路 等... 讓非專業領導專業 

參考資料 旅遊規劃師-小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經紀人-小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