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簽證/護照問題

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解答贈點: 回答:
匿名
2009-05-13 02:33:32
2009-05-22 02:23:01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評論: 意見:
200
網友正面評價 100% ( 共有 2 人評價 )
[ 檢舉 ]
不管新流感 決定月底還是照原定計劃去香港了
對於簽證這事還是有點不安 所以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家
還麻煩各位幫我解惑

1. 我本人
持有中華民國護照和"未過期"之台胞證內有"過期"之簽注
Q1:依照新規定 應該是不需要再申請港簽 台胞證可有效進入香港 這點想再確認一下

2. 我男友 (比較麻煩)
持有中華民國護照(僑居身份)和加拿大護照 沒有台胞證
加拿大身份可免簽入境香港90天
兩個護照上的名字不同 台灣的是中文名譯音 加拿大的是英文名字 姓都一樣
來回機票已開票 資料上是中華民國護照上的拼音
現在的想法是
去程-出境台灣用中華民國護照 入境香港用加拿大護照
回程-出境香港用加拿大護照 入境台灣用中華民國護照
Q2:想請問是否真的還需要申請港簽 (5/29出發 要辦應該就要快了)
去程出境台灣時 海關會不會檢查因為沒有港簽 而不準出境
回程出境香港時 海關或航空公司會不會因為加拿大護照上的名字和機票上的不一樣而出現問題
還是每次都出示兩本護照 就不會有問題

以上兩個問題 非常感謝!

最佳解答

回答者: 代表知識團: 擅長領域: 回答時間:
旅遊規劃師-小岳(來罐點滴吧 瞎忙中) ( 知識長 )
就是愛知識-旅遊規劃知識團
航空 | 大陸港澳
2009-05-13 16:44:44
[ 檢舉 ]

1. 我本人
持有中華民國護照"未過期"之台胞證內有"過期"之簽注
Q1:
依照新規定 應該是不需要再申請港簽 台胞證可有效進入香港 這點想再確認一下


A:可以~按照 台湾 居 民 持 有有 效 的 《 台 湾 居 民 来 往 大 陆 通 行 证 》 ( 俗 称 " 台 胞 证 " )均 可 以 访 客 身 份 逗 留 香 港 不 超 过 7 天。

2.
我男友 (比較麻煩)
兩個護照上的名字不同  資料上是中華民國護照上的拼音


 


我給你一個建議 ~ 去將中華民國護照 加 別名 將你加拿大護照上面的名字 加上 加拿大護照上面的英文名字





現在的想法是
去程-出境台灣用中華民國護照 入境香港用加拿大護照
回程-出境香港用加拿大護照 入境台灣用中華民國護照  可以 常常有人這樣做



Q2:
想請問是否真的還需要申請港簽 (5/29出發 要辦應該就要快了)
去程出境台灣時 海關會不會檢查因為沒有港簽 而不準出境 (海關只會檢查你台灣護照)
回程出境香港時 海關或航空公司會不會因為加拿大護照上 (不會 因為航空公司 就會幫你檢查這些證件)




若需要 時刻表 可以上 艾瑪迪斯中文線上航班查詢  也可以上 桃園中正機場 ~ 兩岸直航客機專區






航空機票.學生機票.特惠機票訂位及訂購
建議您找間信賴的旅行社/旅遊網站/票務中心處理或是建議您可上:  永成旅遊機票中心 或是 發信給我 讓我幫你剖析如果需要 團體旅遊規劃 選購行程  建議您可以先上各大旅遊網站旅行社 值得您信賴的旅遊從業人員服務
參考資料 旅遊規劃師-小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經紀人-小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