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能找誰投訴?

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解答贈點: 建議:
匿名
2009-05-15 11:37:49
2009-05-19 13:44:53
5 ( 共有 0 人贊助 )
3
網友正面評價 100% ( 共有 2 人評價 )
[ 檢舉 ]
我是旅行社小業務,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真的覺得很悶..

客人付了訂金及護照資料..要端午節連休出國
定型化契約也MIAL給客人了.卻一直不見回傳合約書
然後現在因為家中有事要取消,告知訴對方會有產生的費用.....
..機 票己開立..飯店的取消費
..對方卻說,我們沒簽合約,照理我還要退款給他們,他們就不追究了 .但要他們支付其他費用是不可能...(OOXX)

我很氣悶的是

雖然對方一直沒回傳合約..但我也確實也收到客人的訂金付費及護照資料,不就視同也認同口頭契約要參加行程嗎?

感情上我能同情旅客需取消的原因,但現實上臨時要取消 還是按照定型化契約來執行..也無法要多收對費用..也只能收已產生的費用,,,實際上也已開票飯店也訂了(按照對方指定的房型),

..對方說他認識的旅行社經理.民航局的朋友等都跟他說不用付 還要退錢給他,我非常清楚 現在很多的旅客都有在從事旅遊業的朋友..發生事情後 這些朋友都會提供意見..但不要提供狗屁意見..不要沒賺到你朋友的錢 就要同業死.. 你要想朋友為什麼不找你報名 好嗎......

對方不支付已產生的費用的話,勢必是要我這個苦命的小業務來扛...錢..再賺就有,三餐喝白開水 忍忍就過了...就當消業障...

讓我想寫出來的是因為對方還嗆我說 ,不希望在黑名單上發現他們的名字,怎麼?如果確信自己做的是正確的,怕什麼怕啊,可以提告啊.......真的此地無銀三百兩
服務業常說以客為尊...但踫到這種人..完全以踐踏別人而無良心不安...我又能找誰投訴....



001
回答者: 代表知識團: 擅長領域: 回答時間:
旅遊規劃師-小岳(失去過後 談論後悔 ) ( 知識長 )
就是愛知識-旅遊規劃知識團
航空 | 大陸港澳
2009-05-16 17:25:22
[ 檢舉 ]

我就個人經驗跟你說~小弟我幹這行業幹了10,經歷過921.911…..等等 見過無數種客人,賠也賠過不少 【前5年狂賠約30萬】事實上您這樣的狀況還有收到訂金不需要還給客人算是不錯了 相信我


 


1.合約書你雖然有傳真給他你也收了他的護照以及簽證了.但是到了官場上只要進入品保協會,您還是只有讓步的空間因為【品保協會】都會要求一個停損點,而雙方的停損點就是你收取的訂金


 


2.您當初並沒有真正簽立合約書之下,你進入法院需要舉證您口頭契約的通話紀錄會是MAIL契約成立的事實整個就是曠日費時
3.要開票我已經習慣都是要求配合廠商必須要告知我,因為說明會資料要先給我先讓我收到尾款你在開票 【賠多了】,你就當作花錢買教訓八。


 


4. 我連從精神病院逃出來的客人都遇過跑路的也遇過己乎看到很多縮小版的社會,當人們出現利益衝突的時後 大家都會尋找 法、理、情 哪個點對自己最有利就用那個論點跟對方談論 不過因為你是商家你需要把更多的時間放在 衝業績上 失去了 在追八


 


5.最後一點我相信沒有幾個同業會這樣說,因為我真的遇多了,遇到這樣的客人,我通常都會跟客人說這樣好了只要有任何一個同業或航空公司人員,敢打電話給我並且舉出條例告訴我這樣的費用不需要收取,那我絕對一毛錢都不跟你收並且雙手附上退還你所有的訂金絕無怨言,【不過目前最常出現的結果是~電話從此進入語音信箱】



我個人比較建議您 去跟 LOCAL 談 去跟 航空公司 談 如何將您的損失降到最低與其 跟客人爭論 跟 自己過意不去 快去想想其他的辦法比較實際一點


 


相信我 利益追逐之下 人們總是忘了 替別人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經紀人-小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